当前位置:

石门计生巧搭“微信”平台服务务工育龄妇女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编辑:刘飞越 2014-07-14 20: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7月14日讯(通讯员 贺欣初)7月13日,湖南省石门县雁池乡喻家边村妇女主任覃国冬通过微信通话功能,告知在上海浦东新区打工的村民陈雪姣,已经为她代办好了一孩生育证。哪知陈雪姣情绪低落,原来她不小心流产了。覃国冬连忙宽慰她,生育证可以延期,并发送了一张“苹果树”图案,祝她平平安安。陈雪娇回复的一个“点赞”也让覃国冬感到别样温馨。如今,石门县计生工作人员开展的“微服务”让外出务工的育龄妇女与计生人员的心真正连在了一起。
  
  石门共有15万已婚育龄妇女,其中在外务工者5万多人。针对这些外出务工育龄妇女大多是80后、文化水平较高、流动性较强的特点,县计生局创新服务举措,自2012年开始,广泛开展了“微信”代理服务。全县380多个行政村的计生专干大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和QQ群,利用“微信”和QQ平台,为在外打工的已婚育龄妇女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这些育龄妇女只需将自己的户口证、身份证、结婚证、独生子女证、照片等证照资料通过“微信”发送给村里的计生专干,计生专干就会为她们代理填写申报表,再到乡镇计生办,为她们代办流动人口婚育证,然后,将证件资料邮寄给申报者。这样,既提高了办证效率,也为在外务工人员节省了办证时间和开支。
  
  自今年4月23日启动“单独两孩”申请以来,石门通过“微信”平台,就受理外出务工育龄妇女58例“单独两孩”申请,完成审批41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