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动商贩乡村贩卖电器 邵阳工商提醒警惕上当受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布 彭峰 编辑:王津 2014-07-15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布 彭峰)7月13日,湖南邵阳大祥工商分局城南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辆面包车在面铺乡流动贩卖小电器,产品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该工商所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立即出动,当场查获了22台没有3C认证标识的电热锅。由于当事人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且无法提供合法的进货手续,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部分问题产品,并责令该商贩对已售出的8台电热锅办理退货手续,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由于农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普遍较低,消费维权意识不高,部分不法商贩专挑城乡结合部或农村集市,以“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名义销售问题产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消费者购买时无凭无证,出了问题投诉无门,合法权益受到严重侵害。
  
  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城南工商所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联合当地村委会、派出所等部门,形成快速举报、及时查处的联动机制,严密筑牢农村消费安全防线。今年来,城南工商所共查处4起流动贩卖不合格商品案,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3万余元。
  
  城南工商所所长彭峰提醒,购买商品应尽量到正规商店和商场,对流动贩卖、上门推销的商贩要查验其营业执照,仔细查看包装上标注的生产厂家,厂名、厂址、合格证明、质量认证标记等内容,并索要正规发票和有关凭据,以免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