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历六月十九“佛教吉日” 南岳衡山人如潮涌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王津 2014-07-15 15: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7月15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7月15日,农历六月十九,适逢观音菩萨成道日,湖南南岳衡山景区各个寺庙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信徒络绎不绝,南岳大庙人声鼎沸,诵经声香歌声不绝于耳,客流高峰时出现人贴人的景象。
  
  观音菩萨成道日源于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位妙善公主,于六月十九日成道正果,现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相,后人便把这一天定为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佛教认为,此日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犹为殊胜,具大功德。南岳衡山是江南最大的庙宇,佛教圣地每年这一天都吸引了无数善男信女前来朝香拜佛。
  
  7月份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为确保广大香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南岳景区未雨绸缪,根据往年同期客流量预测分析及早做好了应对客流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了对旅游旺季黄道吉日的旅游安全宣传力度,运用电子屏幕、有线电视、南岳衡山旅游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旅游、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以增强当地群众和来岳香游客的安全意识。南岳景区公安、执法、交通、客运、公路等部门以景区内及景区周边环境为整治重点,加大景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努力提升景区旅游环境质量。
  
  南岳区门票管理处作为旅游一线单位,更是对黄道吉日大客流旅游接待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岗位明确,责任到人,人人做到情况明、任务明、职责明。为了满足四方信众提前入庙朝拜的需求,南岳大庙今天较平时提前一小时开门迎客,增加了8个临时售票窗口,启动了应急出口,有效地缓解了客流高峰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