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为父上坟引发火灾 涉嫌失火罪获缓刑

来源:红网 作者:黄熠 编辑:王津 2014-07-15 16: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7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熠)因为父亲上坟烧钱纸时不慎引发山林火灾,7月15日,由湖南省株洲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袁某因犯失火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2014年1月30日,农历除夕的下午1时许,袁某看天气晴朗,想到父亲坟前尽尽孝心,就出门买了打火机、香烛和许多鞭炮、钱纸,然后赶往仙井乡檀木桥村张家族组“石金马”岭其父亲的坟地上坟。一边烧钱纸一边在父亲坟钱念叨的袁某由于太过专注,没有注意燃烧的钱纸被风吹到附近的杂柴杂草堆中。由于天气晴朗、气候干燥,附近的杂柴、杂草一下子被引燃,等袁某醒过神来的时候,火势已迅速蔓延。袁某见火势控制不住,赶紧喊来附近村民扑救。经被告人袁某与附近村民奋力扑救,山火虽被扑灭,但此次火灾仍造成过火面积51亩,直接经济损失37735.5元。
  
  火灾发生后,袁某主动向被害人道歉,并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最终,法院根据上述情况作出如上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