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捐湖北夏店镇小一万善款和600件新衣物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日威 编辑:胡弋 2014-07-16 14: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贫困家庭,共创美好明天”的联欢会暨捐赠仪式舞台

(“关爱贫困家庭,共创美好明天”的联欢会暨捐赠仪式舞台)

爱心捐赠榜

(爱心捐赠榜)

联欢会上,孩子们正深情的演唱《最好的未来》。

(联欢会上,孩子们正深情的演唱《最好的未来》)

联欢会结束后,队员发放捐赠衣物,孩子们纷纷过来挑选

(联欢会结束后,队员发放捐赠衣物,孩子们纷纷过来挑选)

  红网孝感7月16日讯(通讯员 欧阳日威)昨日上午,由长沙医学院让爱飞扬团队举办的“关爱贫困家庭,共创美好明天”联欢会暨捐赠仪式在湖北夏店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长沙医学院的24名志愿者和该校的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度过了欢快的一天。
  
  走进该校食堂,一眼就能看到整洁而简陋的小舞台。舞台虽简陋破旧,但孩子们却异常地开心,因为大合唱《最好的未来》、舞蹈《甜蜜魔法》等节目在长沙医学院的哥哥姐姐们配合下,异彩纷呈。
  
  在联欢会上,该团队为夏店镇小捐赠了一万元的善款和600件新衣物,其中2000元现金用于助学贫困家庭。队员还为镇上的乡亲送上了日常所需的清凉油、红花油、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联欢会上,团队负责人欧阳日威叮咛孩子们,好好利用这些善款和衣物,这都是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挨家挨户募捐到的,来之不易。其中,大量的爱心衣物是由长沙望城爱心人士龙阿姨捐赠的。
  
  湖北夏店镇,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所属大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镇辖19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6840户,总人口3.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9万人。该小学是镇上的唯一一所小学,学生1141人,其中留守儿童占72%。该校目前只有14个教室,另外4个班借镇中心幼儿园教室,一、二年级学生每班学生达80多人,其他班级学生也不少于60人。教师办公室环境差,40多名教师拥挤在一个办公室内办公,另有5名教师不得不在仪器室内办公。另外,学校没有会议室、办公室、接待室,各辅助功能室如电脑室、图书室、仪器室、体育器材室、音美劳教室等根本无从谈起,图书阅览室面积只有18㎡左右,体、音、美三室合一。
  
  长沙医学院第一次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接圆满结束。在这10天的支教义诊活动中,该团队通过开展“哆啦A梦带我实现梦想”、“魔术气球载爱给异地爸妈”等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教授孩子们美术、手工、键康等知识,让留守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同时,该团队携手夏店镇卫生院,到夏店镇福利院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利用支教课余时间,队员陪同孩子到村里看望孤寡老人,并免费为老人体检,发放家庭必备药品。另外,队员利用支教之便,为支教的53名留守儿童免费体检。7月14日下午,团队精心准备了一场医学知识大讲堂,包括日常急救、合理用药和健康饮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