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和军 编辑:胡弋 2014-07-16 14: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廖和军)截至7月15日,湖南省桂阳县在开展各类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学校食堂(含幼儿园)160家次、校内外食杂店(含餐饮店)110户、药店220家次、医疗机构60家次,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5起,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线索一条,以深化专项整治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专项整治是目前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的有效手段。针对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桂阳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4月中旬开始,先后启动了医疗器械“五整治”(整治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以及使用无证产品等五种行为)、校园及周边食品、中药饮片、零售药店等安全专项整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加大了执法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各种不法行为,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桂阳县还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解决群众投诉的食品药品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今年来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6起,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复。同时,桂阳县积极开展各种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提高饮食用药安全意识。今年来共举办各类食品药品宣传活动5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0余人次、举办食品药品知识讲座4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