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海事部门成功处置一船只油污水直排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君亮 编辑:胡弋 2014-07-17 10: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7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君亮)7月16日上午10时15分,获悉挖砂船将船舱内的油污水直接抽取排放到湘江的情况后,衡阳市地方海事局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近4个多小时奋战,终还湘江水纯净。
  
  当日上午10时15分,该局接到市民电话,称一艘挖砂船停泊在千吨级码头上游300米水域维修,将船舱和机舱内的油污水直接抽取排放到湘江,污染局部水域。该局海事执法人员驾驶海巡快艇火速赶赴事发水域进行处置。在查看现场后,海事部门立即联系市水上搜救应急救援队。市水上搜救应急救援队迅速购置竹篙12根、棉布80米、棉被10床,出动11名专业人员和2艘应急救助冲锋舟到事发水域清除油污。应急救助人员先是用竹篙和棉布进行围栏,控制油污不向下游漂移和扩散,紧接着收缩合拢油污,然后用棉被吸附油污。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努力,油污全部清除完毕,保护了市民饮用水质安全。
  
  海事部门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依法依规对船主和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