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数百“流动垃圾站”家门口服务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殷旺洋 张晨 编辑:胡弋 2014-07-17 17: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7月17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张晨)2014年7月16日下午7点,家住湖南省武冈市商务局机关院内宿舍的李莲姣,听到院内收垃圾的音乐声,便下楼将早已装入袋的垃圾放入“流动垃圾站”。这是武冈教育实践活动中在环卫工作中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的得力举措。
  
  武冈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垃圾不落地”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深入群众认真调研乱丢生活垃圾的根源。市民普遍反映,一些院落和小巷居民集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多,缺少处置垃圾的设施;同时,之前在一些院落设置的固定垃圾围,把垃圾不定时放在里面,在天气炎热的夏季里散发难闻的臭味,影响居民生活。
  
  针对生活垃圾处置上的新问题,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出发,武冈市环卫处实行了“流动垃圾站”,在全市城区组织了150名公益岗位工作人员,配置了100台小推车,从早上7:00至晚上21:00,由工作人员轮流推车在市区的小巷和院落收集生活垃圾,就这样数百“流动垃圾站”进入市民寻常百姓家。
  
  建立“流动垃圾站”后,市民不再把垃圾随意在户外滞放垃圾,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凭铃声出来把垃圾放在“流动垃圾站”,生活区域的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市民公认环卫工作真正做到了千家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