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经同意非法占用农用地 10余亩耕地质量严重毁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双 李丹 编辑:王津 2014-07-18 09: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7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利双 李丹)未经国土部门同意,非法占用农用地,将10余亩良田建成厂区,导致耕地质量严重毁坏。7月15日,长沙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望城境内某麻石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朱某(已刑事拘留)和该公司股东张某与望城区桥驿镇洪家村朱家冲组相关人员协商承租朱家冲组“坳背坡”基本农田约10亩(经国土部门测量,实际面积为10.62亩),用于厂区扩建。在朱某的授权下,张军于2013年8月3日未经国土管理相关部门批准,擅自与望城区桥驿镇洪家村朱家冲组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该公司用挖机将农田推平,摆放生产碎石的流水线,并在流水线旁边建了厂棚等。后经相关部门鉴定,该耕地质量损毁程度为特别严重。
  
  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条之规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遂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基本农田是农用耕地,根据《土地承包法》的规定,农用地可以流转,但不得用作非农业生产以外的任何用途。违规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的行为,将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