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公斤重巨龟在宁乡密印寺放生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编辑:邓瑶 2014-07-18 11: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巨龟被放入密印寺内的放生池

  红网宁乡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龚再蓉)伸直脖子和尾巴时总长度超过90厘米,重达10公斤,这样的巨型乌龟相信许多人没见过。如今,到宁乡县沩山密印寺内,游客有机会观赏到这样的巨龟。7月15日,一只这样的巨龟在该寺放生池内放生时,就吸引一些游客上前围观。
  
  将这只巨龟放生的人叫熊日强,宁乡县老年事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此前,他在宁乡县城遇到一个外地人,提着一只巨龟寻找买主。于是,他花钱将其买了下来。经过称量,这只巨龟的体重达10公斤,龟壳厚20厘米,背部长40多厘米,宽30余厘米,头和脖子完全伸出时有20多厘米,龟尾长30多厘米。将巨龟买下后,他决定将其送到密印寺放生,并在龟壳的背部刻上了一个“福”字,祝福老年人幸福安康。7月15日,熊日强与几位老领导一道,带着这只巨龟专程来到密印寺。寺内的和尚专门为这只巨龟举行了放生仪式。随后,这只巨龟在寺内放生池安下了新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