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无证驾驶被查 辱骂殴打交警被拘留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王津 2014-07-18 14: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敏)小伙无证驾驶摩托车被交警检查后,不但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对执勤民警破口大骂,甚至大打出手将民警摔倒在地。最终,年轻小伙的冲动行为换来了10日拘留。
  
  7月17日早上8:40,湖南株洲石峰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清石广场执勤时,发现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湘C”牌照摩托车驾驶员和乘客均未佩戴头盔,民警当即上前检查。经询问,小伙姓罗,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车辆无保险无年检,车后乘坐的是自己的妻子。当民警提出要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时,罗某立马“黑脸”,用愤怒的眼神瞪着民警,并且对民警的询问“一问三不知”,什么也不回答,也不肯下车。
  
  僵持了几分钟后,驾驶员罗某突然从车上跳下来,老民警郑光龙瞬间反应过来并伸手扶住车子,谁知罗某趁民警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一个“熊抱”一把将民警摔倒在地,险些撞到路边石头上。“当时我被摔得头昏眼花,手臂也被挫破了皮,还好没有大碍。”民警回忆说。随后,三名协警和三名民警赶到现场支援,没想到罗某继续爆粗口辱骂挑衅民警。当一名民警刚要上前推走罗某的车子时,罗某再次“发飙”,几个箭步冲上前去,抬起手朝民警一顿乱抓乱打,几秒钟内打倒在地,致使该民警脸部被抓伤,衣服被扯破,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整个过程中,民警丝毫没有还手,罗某的妻子也是不停地对其进行劝阻,可是冲动的罗某什么也听不进去。过了一会儿,罗某的父亲赶到现场,和民警一起劝说罗某配合执法,可是任凭大家怎么劝说,罗某都不认错,态度非常恶劣。1小时后,110民警赶到并将罗某带走。
  
  在派出所,罗某嚣张的气焰慢慢降了下来。当民警告知罗某因其殴打交警、妨碍执行公务将要被处以10天拘留时,罗某这才后悔不已。“刚刚真的是我不对,是我心态不端正,打交警的行为太冲动、太不考虑后果了。”罗某一边后悔,一边请求不要拘留处罚,可是,一切都为时已晚。
  
  最终,罗某因无证驾驶、车辆无保险、无年检、辱骂殴打交警等多项违法行为,将被罚款1012元,并处拘留10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