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妇因土地问题与邻居起纠纷 儿子劝架不当致人重伤

来源:红网 作者:祝泽强 编辑:王津 2014-07-18 14: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18日讯(通讯员 祝泽强)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成功调解一起过失致人重伤案件。两七旬老妇吵架,儿子劝架不当致另一老人摔成重伤,治疗50天后老人不幸死亡。2014年7月17日,赫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无逮捕必要不批准逮捕杨某。
  
  2014年4月4日,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安庄村的贺某(女,72岁)与蔡某(女,74岁)因房屋前土地问题引发争吵,蔡某手持木棍、红砖欲追打贺某,贺某的儿子杨某看到后,上前从蔡某手中夺下红砖,杨某在夺下蔡某手中红砖的拉扯过程中致使蔡某摔倒受伤,后经法医鉴定蔡某的伤势为重伤二级。2014年5月23日蔡某救治无效死亡。
  
  赫山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承办检察官审阅了案件材料,核实了有关证据后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亲属与受害人亲属之间均有刑事和解之意且多次协商赔偿事宜,但因为具体的赔偿金额相差巨大而未能达成和解。
  
  承办检察官考虑到本案符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适用刑事和解办理刑事案件的规定》,本着妥善解决社会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稳定社会秩序的和谐社会理念,在办案的同时积极与犯罪嫌疑人亲属方及受害人亲属方沟通、促成和解,组织双方再次商讨赔偿事宜,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杨某获得了受害人家属的谅解。目前,杨某已取保候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