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用批评的武器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胡弋 2014-07-19 08: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17-18日,天心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办公厅原主任孙在田,市委常委、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文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杭生到会指导。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心区委常委班子认真组织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402条,经过梳理后共565条,其中领导班子91条。通过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效果显著。

  会上,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检查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两规定一办法”,“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常委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班子意见进行了认领和表态。随后,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在田认为,天心区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区委常委班子和成员要认真反思和整改,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防止政绩观的偏差;要加大班子的团结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实际出发,理清思路,确定发展方向;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抓好项目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

  赵文彬指出,对待批评,领导干部应该持“闻过则喜”的态度,要将批评转化为谋事共事的动力;对待做官,应该树立“不为当官而当官,为做事业而当官”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出发,为党的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