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第三届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东亮 刘梦婷 编辑:邓瑶 2014-07-19 10: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大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第三届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东亮 刘梦婷)7月15至16日,“生泰尔杯”全国大学生第三届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天印教授、副院长苏建明教授、临床兽医系陈铁桥教授带领的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4人学生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42支队伍,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动物医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泰尔生物科技集团承办。比赛共分为“病原菌检查”、“病理解剖”、“绵羊瘤胃手术”三项技能竞赛,各占总分的20%、30%、50%。共邀有46位分别来自各大参赛高校的资深导师组成裁判组,由中国农大动医院院长、本届大赛总裁判长汪明带头,从操作步骤、技术处理、速度快慢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进行评分。
  
  “我们这次压力其实挺大的。前两届都是在我们学校举办的,有主场优势,现在是出去比赛了,各种都不一样。为了取得好成绩,团队从四月中旬便开始准备,放假后连续半个月每天都在培训。老师他们也很重视,培训的时候经常过来慰问我们。”比赛结束那天,队员王东亮这样说道,而当被问及是否有过担心比赛结果时,他表示还好,因为团队准备得很充分。
  
  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赢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五席之一。继在上一届大赛中勇夺特等奖,该校已经连续三届获此荣誉,充分体现了湖南农大动医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