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生科院青志协暑期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魏欣妍 宋坤 编辑:邓瑶 2014-07-19 15: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生科院青志协暑期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湖南师范大学生科院青志协暑期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红网专题:2014年“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新邵7月17日讯(通讯员 魏欣妍 宋坤)7月17日上午8:30,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志协赴邵阳市新邵县雀塘镇中心小学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17名队员,告别了雀塘镇中心小学校的老师同学们,踏上返校的旅途,至此,此次“三下乡”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生科院青志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包括以“引导成长,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爱水质,关爱生活”的调研活动和“快乐成长”主题文艺汇演。其中,活动中开展的课程包含基础性学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音乐、绘画、体育;以及特色课程:创新学、太极拳教学、手工工艺、旅游地理、健康教育和植物挂牌等等。调研活动主要以水质研究和水源净化、再利用为主要方向,但因研究阻力过大被迫终止。文艺汇演节目由师生共同筹备,利用音乐课等课程教学时间提前筹备。
  
  “你们很有想法,更可贵的是践行,我很感谢你们能够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在学校学校无法接触到的体验,欢迎你们再来!祝你们能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走好。”临行之时,雀塘镇中心小学谢校长如此祝福队员们。看着前来送行的孩子们挂满泪水的脸,队员们也不禁面色凝重,“在这里的十一天,孩子们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这是个互助的过程,他们天真坦率、活泼伶俐,也更让我们很舍不得这里”,踏上归程的队员们这样表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锻炼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培养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帮助他们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之中。也可以帮助县城的孩子们打开对外的窗户、开拓眼界,给他们指明目标,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17日晚,全队队员陆续抵达学校,湖南师范大学生科院青志协暑期社会实践正式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