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推进平安建设 提高群众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谢志辉 编辑:胡弋 2014-07-19 16: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向云峰 通讯员 谢志辉)7月18日晚,在湖南省绥宁县城长铺镇,一支专职治安巡逻队穿梭在城区大街小巷。巡逻队员个个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密切注视着辖区的一切。对此,辖区老百姓赞不绝口:“有了巡逻队,我们外出放心了!”
  
  今年以来,绥宁县政法综治部门把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开创政法综治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抓手,以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为着力点,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和严打整治工作,努力争创平安建设优势,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针对梳理出的“不稳定因素排查不彻底,化解矛盾纠纷力度不够”问题,县政法综治部门按照边学边查、即知即改要求,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活动。今年上半年,绥宁县共排查矛盾纠纷1213起,成功调处1207起,成功率为99.5%。绥宁县坚持靠前指挥,坚决依法果断出手,先后成功处置了19起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确保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今年来,绥宁县组织开展了“顺民意、保民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涉黑涉恶、“两抢一盗”、诈骗、涉毒、涉赌、交通秩序六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今年上半年,绥宁县共查处治安案件483起,查处违法人员246人,破获刑事案件93起,现行命案发2起破2起。针对摩托车盗窃案件高发态势,绥宁县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专项整治,摧毁盗窃摩托车团伙2个,破获摩托车被盗案件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追回被盗摩托车29台、山地自行车8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涉毒犯罪,绥宁县开展了“春雷”禁毒行动和“2.25联合行动”,清查宾馆、娱乐场所60余次,抓获吸贩毒人员80人,强制隔离戒毒29人,社区戒毒30人,破获毒品刑事案案件7起,刑事拘留7人,捣毁聚众赌博窝点8个、卖淫窝点4个、电游赌博场所5个,销毁电游赌博机100余台。
  
  绥宁县还积极编织立体防控体系,提升群众安全感。在全县25个乡镇组建社会治安义务巡逻队,由辖区派出所牵头,不定期地对重点村寨、重点路段进行治安巡逻。县政法各单位将县城划分为六个区域,每一个区域安排一支政法巡逻队伍,并安排巡逻车巡回播放严打整治通告。县委政法委每晚安排2名工作人员进行巡逻督查,确保参与治安巡逻的干警到岗到位。同时,组建了一支由50人组成的专职治安巡逻队,采取徒步巡逻和驾驶巡逻自行车相结合,夜间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不间断开展治安巡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