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孝行协会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奇 编辑:王津 2014-07-21 14: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大学生2014年“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奇)经过长达近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7月20日,湘潭大学孝行协会“空巢关爱工程Ⅴ”——2014年暑期“三下乡”之“同心共情,慈孝携手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由湘潭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湘潭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31名志愿者联合组成的四支志愿队伍分赴韶山白玉村、宁乡沙田乡、宁乡双江口镇、张家界桑植县等4个县市地区开展活动。在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走访调查当地住户、敬老院,了解老人现状,征集老人故事,给“空巢”老人与生活困难的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在进行孝行宣讲的同时,寻找孝老敬亲模范,以鲜活的实例给人们以精神上和行动上的鼓舞。除此,志愿者秉承“孝老习惯从小养成”的原则,在中学开展“孝道传承课”,使中小学生从小接受孝文化滋养,培养孝老意识。每支志愿队伍都在活动最后,纷纷为当地老人奉上“文艺汇演大餐”,与老人同台同乐,丰富老年精神生活。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课题“意外保险工作在农村老年人中的推广情况”,收到有效问卷512份,获取信息丰富充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