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品油价格迎年内最大降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王津 2014-07-22 08: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21日24时。这是今年以来油价的最大降幅。

  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此轮调价落实到我省后,主要成品油零售价分别为:93#汽油7.62元/升、97#汽油每升/8.1元、0#柴油7.31元/升,相对于调价前,每升零售价分别下降0.19元、0.2元、0.2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内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调整的原则确定的。有关数据显示,7月18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70%,7月21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十个工作日,汽柴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由于7月8日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本次价格调整中累加了上个调价周期未调价金额。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已经历5次下调4次上调5次搁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