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全民广场舞大赛洞口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覃玲红 编辑:邓瑶 2014-07-22 09: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22日讯(分站记者 覃玲红)为期两天第四届湖南省“欢乐潇湘·群舞飞扬”全民广场舞大赛洞口赛区预赛719日上午在洞口县城雪峰广场圆满落幕,18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洞口县委、县政府把第四届湖南省“欢乐潇湘群舞飞扬”全民广场舞大赛作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绩效文明考核范畴,层层部署动员,有效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参与“欢乐潇湘群舞飞扬”全民广场舞大赛的热情,县直机关单位、乡镇、民间团体纷纷组队参赛。

  经过层层海选,来自全县部分乡镇、机关单位、社区和民间的35支队伍共900多名选手进入了预赛,比去年增加了11支预赛队伍。

预赛在县水利局代表队的《舞动中国》中拉开帷幕。来自洞口镇、罗溪森林公园、文昌社区等单位和民间团体的35支参赛队伍逐一闪亮登场,花棍舞、拉丁舞、摆手舞、民族舞精彩纷呈。赛场上,选手们群舞飞扬,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时而趋步辗转,时而跨腿踏步,不断变换着舞姿,动作优雅娴熟。渣坪乡代表队的20名农村妇女表演的《花棍舞》,独具民间特色,充分展示了洞口地域文化的丰富内涵。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赛队伍中出现了不少男同志的身影,为欢快柔美的广场舞增添了不少阳刚之气。

  台上选手热情似火,台下观众激情澎湃。音乐声、舞步声、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唱响了“健康省心、交流互动、和谐社会”全民广场舞的主旋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和5名专业评委当场打分,最后,高沙镇、人社局、黄桥镇、洞口镇、罗溪森林公园等1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