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儿童公园预计年底开工 2016年全面建成并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王津 2014-07-22 09: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file0011_nEO_IMG.jpg

梅溪湖城市岛效果图。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集防洪、生态产业、文化旅游和高档住宅于一体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今年将启动四大项目建设。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四大项目中,长沙儿童公园定位为世界级儿童游乐胜地,“中国结”步行桥也曾被评为世界最性感建筑,梅溪湖城市岛将建直径80米双螺旋观景平台。

  长沙儿童公园 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包括水域和陆域两大板块。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规划师傅伟透露,长沙儿童公园景观方案已经敲定,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6年全面建成并正式开园。“儿童公园作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重点引领性项目,将打造一个世界级儿童游乐胜地,同时创新在全国具有领先与示范意义的儿童产业发展模式。”傅伟说,儿童公园整体定位为“市民休闲公园、儿童成长乐园、家庭悦享趣园”。

  “中国结”步行桥 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整座桥梁长约183米,高约24米。“步行桥共设有3条步行道、5个节点,可以满足从梅岭公园至体育公园跨支路、跨龙王港河、跨梅溪湖路的人行交通需求。”2013年11月26日,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与卡塔尔的2022年世界杯体育场、美国苹果新总部大楼等著名建筑,共同入选CNN评选的“世界最性感建筑”。

  梅溪湖城市岛 城市岛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呈长方形,为地面平整的人工岛屿。梅溪湖城市岛位于梅溪湖西岸,城市中轴线东端头,紧邻CBD组团,沿湖有众多商业核心建筑,处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关键节点,定位为公共开敞空间。目前梅溪湖城市岛建设方案已经敲定,计划今年年内开工建设,2015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岛上的标志性构筑物为高约30米,直径约80米的双螺旋观景平台。

  科技广场 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属于文化设置用地。地上总建筑面积为62121.94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62176.33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