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防汛:坚持严防死守 水退人不歇劲

来源:红网 作者:方程 编辑:邓瑶 2014-07-22 09: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湖南防汛

  红网资阳站7月22日讯(通讯员 方程)由于近日来连续暴雨,加上柘溪水库的泄洪,洞庭湖资江水位迅速上涨,一线防洪大堤最高水位曾达到34.78米(警戒水位为33.8米),超出警戒水位近1米。7月21日,记者从益阳市资阳区防指了解到,到上午11点,北线水位为34.25米,比20号下降0.53米,但水位仍然很高。区防指要求,做好退水期间的防汛工作,事关巩固前段抗洪成果和防洪保安大局。全区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退水期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到水退人不歇劲,坚持严防死守。
  
  下午1点30分,在茈湖口镇洞庭湖北线防洪大堤现场,尽管烈日炎炎,但防汛队员们仍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巡逻队员正在沿外堤进行巡查排险,技术人员值守在水位观测点和各涵闸入口,防汛带班负责人正在忙于调度和督查。63岁的巡逻队员郭新年老人,已坚守岗位五个昼夜,据他介绍,家里还有近十来亩稻谷没时间去收割,家里的劳力全都上了大堤,因为大堤的安危是第一重要。据茈湖口镇防指大队教导员龚浩红介绍,他所负责的洞庭湖资阳境内北线防洪大堤全线长17.8公里。目前,大堤上留有7个中队共计约150人、分三班24小时进行徒步拉网式巡查留守,谨防退水险情的出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