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病痛阴霾笼罩少女18岁花季 期待爱心延续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帅白兰 编辑:邓瑶 2014-07-22 15: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8岁花季少女患重病急需救命钱 愿您伸出援助之手

刘燕为女儿整理头发

  红网岳塘站7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帅白兰)俏皮的短卷发、水灵的大眼睛、偏瘦的身材和漂亮的大长腿是18岁的小唐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这个刚参加完高考的花季少女,和大多数同龄的孩子一样,希望可以利用这个长暑假去尝试打一份工或者外出旅游……然而,医院的诊断和医生给出的忠告让她必须做好充足准备,在近期迎接第三次手术的来临……
  
  小唐患有先天性双肾结石,1999年在广州一家医院做了第一次左肾取石手术,后因左肾萎缩,于2001年做了左肾摘除手术。紧接着,小唐的右肾也出现了积石现象。因家境贫困,也因女儿前两次手术并不理想的结果,之后十几年,父母对小唐采取定期体检和保守治疗。前段时间的一次诊断过后,医生表示,小唐的右肾出现结石并伴有积水的现象,病情比较严重了,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恐怕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并带来生命危险。
  
  钱,是个难题
  
  小唐一岁多的时候,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双肾结石,这个病让她总是比其他孩子容易累一些。
  
  小时候小唐经常因为很累、很难受而哭,长大后的小唐反而学会了坚持和忍耐。尤其是在左肾被摘除后,小唐容易累的情况就越来越频繁。即便如此,小唐从来没有因为身体难受而缺席过学校的早晚自习,就连平时看病、体检都是利用学校放假的时间。
  
  “她特别要强,不希望别人来同情她,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很少知道她患有这个病。”小唐的母亲是下摄司街道迎东社区的工作人员刘燕。今年46岁的刘燕已从事社区工作28年。这么多年来,刘燕在帮助老弱病残、弱势群体工作上可以说是有了不少心得,然而面对女儿的病情,她却总是暗暗抹眼泪,“有的时候真觉得对不起孩子,没有给她健康的身体,让她为此受了不少苦。”
  
  2005年,因为某些原因,刘燕和丈夫离婚,小唐由爸爸抚养。然而,因为小唐的身体,这个家几乎从来都没有散过。“爸爸、妈妈虽然离婚了,但是他们给我的爱一点都不少。”这是小唐曾经对刘燕讲过的话。
  
  事实上,为了给女儿治病,离婚后,刘燕和前夫几乎结成了同盟,他们努力工作,细心呵护女儿,将打工赚来的钱全部用在为女儿治病上。可是长期的治疗,让刘燕和在外打零工的前夫都“山穷水尽”了。
  
  “这一次要在短时间内筹集十万元,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难。”得知刘燕家的情况后,亲戚朋友、同事、街坊邻居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接到捐款后,刘燕合计了一下,加上目前所有的钱,他们现在一共有五万余元,可这也仅仅是十万元的二分之一,“目前,长沙那边的医院只要一有床位,手术就可以尽快安排,但钱依然是个难题。”
  
  梦想,依旧美好
  
  其实,早在小唐参加高考前一段时间,刘燕和前夫就已经开始为她治病的钱发愁了。但为了不影响小唐的心态,他们并没有把治病的难题告诉女儿。
  
  小唐坚持参加完了高考,考得并不理想,但她依旧选择了梦想的专业——医学。
  
  说起选这个专业的原因,小唐说,自己身体不好,学习这个专业,不仅可以照顾别人,还可以照顾自己。
  
  此外,小唐还有另外一件非常想完成的事情。
  
  小唐从小到大,每次过生日,爸爸都会和她合影一张,可是今年她生日的时候,爸爸工作太忙了,自己又要参加高考,拍照的事情就耽搁了下来。“做完手术,我要和爸爸把合影补齐。”对于小唐来说,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花季少女,为她延续生命添一份力,请拨打岳塘新闻网(红网岳塘站)热线:0731-55568166或者拨打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迎东社区电话:0731-5558029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