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村委主任岗前培训 提升村级干部调解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曹夏平 黄金纯 唐卫华 编辑:胡弋 2014-07-22 15: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村委(社区)主任岗前培训

(临武县村委(社区)主任岗前培训)

  红网临武7月22日讯(通讯员 曹夏平 黄金纯 唐卫华)7月21日,湖南省临武县举行村委(社区)主任岗前培训,“全国人民调解能手”曹元球应邀讲授人民调解技能,这是临武县着力提升村级干部化解矛盾纠纷能力的一个举措。
  
  近年来,临武县大力推行“村为主组为重”模式,强化村级干部化解纠纷等社会管理的工作水平。村级调委会改选与村委会换届选举同部署同落实,推选公道正派、热心调解事业、善做群众工作的同志组成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基层人民调解队伍增添了一支有生力量。落实人民调解员分级培训制度,分期分批对全县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进行全面、规范、系统的集中培训,今年来已举行全县性人民调解培训两次,分片培训13次,参训人员2230余人次。
  
  今年来临武县村级人民调解员共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650余宗,为“琐事不出户、纠纷不出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作出了积极贡献。临武县土地乡龙坪村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十佳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