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东拒交16万元水费 商户被断水半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2014-07-23 0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40722_032_nEO_IMG.jpg

7月22日,八方小区菜市场,店家用垃圾桶储水。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向帅 实习生 陈宗雨 谭思婷)一栋楼四家商户,用水量都不大。过去两年,供水公司未收取水费,近日却上门告知,整栋楼欠费16万元。房东质疑水表有问题,拒交欠费后水表被拆走。7月22日,商户们向潇湘晨报求助,称因双方都不肯让步,他们遭断水近半个月,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22日下午3点多,八方小区农贸市场入口处,有商贩从外面公共厕所接水备用。鸡贩王超球坐在摊位上,连续多天没卖出一只鸡,他一脸无奈,“没有水,杀不干净,根本没人买。”

  停水半个月,菜市场消防栓也没一点水。菜贩刘三毛对此表示担忧,“市场内有十余户菜贩,人流量大,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

  一楼另一家为银行,受停水影响较小。二楼家润多超市,因停水半个月,店内地砖脏滑,店长梁金说,“生活用水都没有,更别说用水拖地了。”她说,超市一年水费水多,其他商户用水量也不大,“两年欠费16万元,绝对是水表有问题。”

  楼上两层为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的仓库,平时只有三人留守进发货,该公司也是整栋楼的房东。戴姓工作人员说,过去两年,供水公司没有按时收取水费。直到7月初,供水公司突然通知,总水表欠费16万元。

  “一般就是100吨/月,但有的时候竟达到了4000吨/月。”戴姓工作人员说,公司希望能查清原因再交费,但遭到对方拒绝。7月10日,供水公司直接将水表拆走了。

  小区所在的府后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肖佳说,有关水费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已协调过两次。不过,因医药公司和供水公司坚持己见,双方都不肯让步,协调陷入僵局。

  医药公司方面认为,水表有问题,在查清问题前不愿缴纳这笔费用,而供水公司则坚持,“交清水费,就恢复供水。”

  肖佳说,为了解决租户们的困境,社区书记和主任将出面,约谈双方,尽快协调处理好此事。她同时建议,如果因纠纷对经营造成影响的,商户可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向医药公司索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