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举全县之力抗灾补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李寒露 编辑:王娉娉 2014-07-23 10: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周勇军 李寒露 通讯员 唐志君)7月22日,记者在桃源县浯溪河乡看到,被洪水肆虐过的农田里,干部、群众在忙着补损。漳江镇官家坪村延溪河大堤上,上百名干群和20多台大型机械,正对一段临时挖掘用于排放垸内渍水的水沟进行封堵。洪水刚刚退去,该县就从堤上抢险转为堤下补损,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到受灾较重的乡镇、村组,帮助开展生产自救、恢复交通和防疫疾病等各项工作。

  受连日暴雨和五强溪泄洪影响,沅水桃源段水位达到47.37米,超过1996年历史实测最高水位0.47米,致使桃源县3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达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3万亩。面对罕见灾情,该县不等不靠,奋力抗灾自救。县委书记龚德汉、县长唐汇诰和其他联乡镇、水库、堤垸的县级领导,以及县直机关、乡镇干部,全部到一线勘灾查灾,指导群众生产自救,开展恢复重建工作。

  目前,桃源县民政部门已向受灾乡镇紧急调运大米5万多公斤、蜡烛1000支、矿泉水1000箱、方便面120件等急需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农业部门派出90多名技术人员实地勘察指导,安排31支农机作业队紧张作业,帮助农户抢排、抢收、抢播抢种。水利部门已组织43名技术人员,对这次防汛中出现险情的54处险工险段逐一制订处置措施,明确专人值守,并迅速组织施工,已完成块石抛投1520万立方米。卫生部门派出应急防疫机动队,深入受灾乡镇,加强人畜疫病监测,搞好防疫消毒、疾病义诊,并强化检疫监管,确保灾后无大疫。交通部门调集各类机械20余台,抢通公路2条,力保交通通畅。供电部门出动维修人员1120人次,调拨价值800多万元的设备,很快为断电的6683户用电户恢复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