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围山第五届水果旅游节25日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瑾 杨洁 编辑:王娉娉 2014-07-23 11: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香甜可口的梨子。)

(硕果满枝头。)

  红网浏阳7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瑾 记者 杨洁)晶莹剔透的黄金梨、汁多肉美的桃子、鲜红油亮的李子,湘东水果之乡浏阳大围山的水果今年又丰收了。浏阳大围山第五届水果旅游节将于7月25日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
  
  大围山生态环境优美,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依托独特小气候环境,大围山镇实施“科技领先、产业致富、典型引路、全面推广”的水果产业发展战略,特色水果得到了“规模+创新”式的发展。大围山水果产业以每年2000—3000亩的速度扩展,现有总面积2.4万亩,水果种植户2000多户,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种植范围涵盖桃、梨、李、枣、杨梅等多个品种,其中桃类品种50个,梨品种42个,李品种25个。
  
  在大围山,无公害水果理念已深入人心。记者发现,个别果树因虫害等原因果实萎缩掉落,但为了维护大围山水果纯天然无农药的品质,果农并没有喷洒任何农药。据楚东村果农介绍,大围山的水果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法,套袋、灯光驱虫、施放有机肥,做到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这几年我们的水果都被看作是最健康最放心的,所以有时候尽管有的果树遭到了虫害,但为了大围山水果的品牌,就算有些果树没有收入,我们也不会喷药,请大家放心”。
  
  从2010年开始大围山水果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四届,在浏阳市乃至湖南省打响了大围山无公害绿色环保水果品牌。水果的畅销促进了当地农民种植水果的积极性,同时也带动周边生态农业、农家乐的繁荣,加速了大围山水果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