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燕 编辑:王津 2014-07-23 10: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通讯员 胡小燕)7月22日,湖南省安委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从现在起到10月底,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彻底抓,改进方式、严格监管,务求实效扎实抓。各级各部门要把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全领域、全员、全过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行业领域的分管负责同志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抓细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危险品非法运输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改(伪)装、无证运输、大吨小标、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超载等非法违法行为。认真开展校车隐患大排查,坚决制止不符合安全规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加强GPS动态监控系统管理,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格检查7座以上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及校车。特别是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坚持逢车必查,严格落实长途客车中途休息制度,坚决执行凌晨2点-5点长途客车停运或实行落地休息或接驳运输的规定。
  
  深入排查整治危桥改造、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地段,特别是客车、校车经行线路中的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要细查真治。加强水上重点水域、重点工程、重点渡口、重点船舶和重点时段的安全巡查和实时监管,严格落实客渡船和运砂船“六不发航”制度,严厉打击非客运船舶非法载客、客渡船和运砂船超载、挖沙船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加快小煤矿关闭退出步伐,抓实瓦斯、水害大整治。
  
  重点检查《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和煤矿安全七项治本攻坚举措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通风系统不完善、瓦斯抽采不达标、非正规开采、探放水措施不落实、机电运输管理混乱、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深越界等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检查非煤矿山炸药库、采空区、露天矿边坡、尾矿库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地下矿山提升运输系统、防中毒窒息、超深越界开采专项整治的情况;露天采石场中深孔爆破和分台阶开采落实情况;汛期矿山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的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落实高温、雷雨天气停产撤人等安全防范措施。大力开展液氨液氯、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加强油库、炼油厂、港区等重点区域危险工艺、危险产品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进一步严格城镇地面开挖和地下施工审批以及过程管理。
  
  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开展预防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支模架等坍塌事故专项整治、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反法定建设程序和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行为,特别是城市规划区内私人无序非法建房、各类园区无证非法开工建设的行为。冶金、有色、水利、特种设备、铁路、民航、电力、农机、渔业船舶等其他行业领域,突出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全面彻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隐患,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通知》要求,专项行动要坚持全面覆盖,坚持企业为主,坚持严格执法,坚持暗访暗查。即日起至8月15日前,省安委办安全生产检查常年组要深入14个市州所有县市区开展一次全覆盖的督查,坚持“四不两直”进行暗查暗访,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情况。对检查不认真、隐患治理不彻底的,将通报批评、严格问责,并将各地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纳入年终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