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人人爱心协会”挂牌成立 打造公益爱心互助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梁周红 编辑:王津 2014-07-23 10: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江市人人爱心协会正式在冷水江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并挂牌成立。)

  红网冷水江7月23日讯(通讯员 梁周红)近日,由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员工刘华宏发起、63名爱心志愿者共同携手打造的公益爱心互助平台——冷水江市人人爱心协会,正式在冷水江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并挂牌成立。
  
  刘华宏,金竹山发电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冷水江市人人爱心协会的领头人。他在饱受强直性脊柱炎折磨的同时,积极投身爱心公益活动,被市人民政府授予“2013年度冷水江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的荣誉称号,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人,用行动践行着爱心志愿者的铿锵誓言。
  
  时至今日,刘华宏还清晰记得2009年6月13日第一次“爱心助学”活动,新化县西河镇青石完小194名学生在手捧学习用品时,绽放出最灿烂、开心的笑容,那是震撼心灵的一种力量。
  
  而最近一次爱心帮扶的对象,是一个叫刘梦娇的7岁女孩。一个与年迈多病的爷爷相依为命,从不知自己母亲为什么离家出走,也不知聋哑父亲流浪在何方的女孩;一个每天徒步2个小时崎岖山路,只为读书的女孩。小梦娇的情况牵动着刘华宏的心,他带领志愿者们通过网络迅速发起一场“爱心集结号”公益救助活动,32名志愿者汇聚在一起,爬山越岭对小梦娇进行“爱心面对面”的帮扶,通过爱心捐助、学习辅导及心理辅导等,帮助小梦娇解决了学习、生活及心理上的困难,让所有困难在爱心面前迎刃而解。
  
  小梦娇,只是志愿者们结对帮扶救助贫困儿童的一个缩影。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一座座爱心桥梁,一根根暖情纽带,一头系着爱心志愿者,一头系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翻开爱心服务档案,一幕幕动人心弦的活动场景历历在目。
  
  自2009年开始,刘华宏与爱心协会成员的脚步遍布远近需要关爱的角落:与潘桥敬老院28名孤寡老人一起包饺子、聊天谈心,为他们晾晒被褥、打扫卫生、剪头发、测体温、量血压,走进梓龙乡滴水村留守儿童的家,陪伴他们度过开心假日。
  
  在刘华宏带领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人人爱心协会”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的踊跃参加,得到了娄底市宣传部、冷水江市民政局及各类报社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电视台《民生日记》栏目记者全程跟踪,对爱心协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采访,连续播出《空巢里的爸爸妈妈》、《母亲出走父亲聋哑,小梦娇有爱不孤单》、《14岁残疾女孩一只手扛起一个家》等进行爱心传递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和社会反响。
    
  “爱心,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发自内心的善良;公益,不是曾经参与过多少,而是一直默默地付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在刘华宏的带领下,该公司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了人人爱心协会,用爱心彰显大唐精神,自觉履行着央企员工的社会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