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蜂连伤三人 永州零陵消防智取蜂窝(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王津 2014-07-23 11: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摘除马蜂窝

(摘除马蜂窝)

  红网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斌)7月22日8时15分,湖南永州零陵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零陵区桃江路42号火柴厂内居民的窗台上有一个马蜂窝,同时,厂区的两颗树上还有两个马蜂窝,其中,一颗梨树上的马蜂窝已经蛰伤了三个人。

  考虑到事情的特殊和紧急,接到调度后,大队官兵立即将情况向大队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水罐消防车、11名官兵携带剿蜂工具火速赶赴现场,摘除马蜂窝。
  
  到达现场后,许多居民已等在那里。见到消防官兵的到来,居民们立即迎了上来。有吃过马蜂“亏”的居民更是更恨不得自己上阵。据居民描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发现在他们居民楼里、绿化树上、果树上分别发现了大少不一的马蜂窝。其中,果树上的马蜂窝已经蛰伤了三个人。马蜂蛰伤人使他们为之担忧,特别是听说马蜂蛰死人后,他们更是“闻蜂色变”。
  
  在居民的带领下,官兵们首先来到一户居民的家中,在居民厨房的窗檐下,官兵们发现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蜂窝,蜂窝上有无数的蜂群在不停地飞动。经仔细观察,官兵门发现这个蜂窝不是马蜂,而是当地的一种黄峰,其毒性比马蜂小,但是,一旦被蛰伤后,也会致人昏迷但不会致死。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官兵穿好防蜂服后,拿着杀虫剂将乱飞的马蜂消灭并将蜂窝摘下。由于另一个蜂窝(也是黄蜂)悬挂在绿化树上,距离地面较高,且蜂窝不大,待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后,官兵门利用竹竿将蜂窝打下树枝,现场进行了处置。
  
  成功处置两个蜂窝后,在居民的带领下,消防官兵来到了居民房附近的一片果园里。经居民的指点,官兵们发现在一颗梨树的枝头,悬挂着一个饭碗大少的蜂窝。经仔细观察,官兵们发现这是一个马蜂窝。一名战士穿上防蜂服,拿着杀虫剂径直来到马蜂窝旁,先将杀虫剂对准蜂窝进行绞杀。
  
  截止10时32分,长达2个多小时的“人蜂大战”圆满结束,消防官兵共为当地摘取了3个伤人马蜂窝,解除了居民们的忧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