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至珠三角27日开通铁路快递 电话微信可办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娉娉 2014-07-24 08: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曾勇)从7月27日起,只需一个电话或者发送微信,长株潭地区到珠三角的快递最快当天就可到达了。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珠三角和长株潭地区间将于7月27日开通9趟直达零担(零散货物)车,每天24小时收货,最快可当日送达。

  据广铁集团货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一些人认为铁路物流的优势主要为大宗货物,因而不会优先考虑选择铁路寄送生活用品等零散货。而这9趟专线开通将有望改变目前铁路散货市场的格局。

  这9趟零散货点对点直达车专线,分别为大朗-株洲北(往返)、郭塘-长沙东(往返)、霞凝-郭塘(往返)、棠溪-长沙东(往返)、潮安-长沙东。

  据介绍,长沙东、霞凝、株洲北站将开设专门仓库,全天24小时收货。长沙高桥物流园、株洲中南物流园、湘潭九华物流园等主要物流园区,将有专门服务点为园区货主提供就近收货服务。此外,湘潭、望城、宁乡、汨罗4地铁路货场将为长株潭及其周边地区货主提供异地送货服务。

  长沙货运中心主任陈华兵介绍,市民办理零散货业务有多种渠道。可使用12306电子商务系统和手机微信“我要发货”平台办理,也可以拨打12306和车站营业厅电话办理,或者到车站营业厅和各揽货点现场办理。同时还可以通知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