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家医院存火患挂牌督办整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胡弋 2014-07-24 09: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苹 田效金)经过现场监督检查,昨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公布,湖湘中医肿瘤医院、湖南博爱康复医院、湖南省马王堆医院、邵阳新宁县人民医院、邵阳洞口县中医院5家医院集中存在自动报警系统、应急指明灯等公共消防设施故障、不同程度损坏等火灾隐患,已被当地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7月22日下午,长沙岳麓区消防大队的消防监督人员对湖湘中医肿瘤医院消防安全进行探访。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门诊楼共5层,住院楼共7层,共有200多张床位。在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发现,医院未按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发生火情后,不能起到预防火灾和扑灭初期火灾事故的作用。同时,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也不符合相关规定,不能起到阻隔烟雾、疏散人群的作用。只是该医院火灾隐患因历史形成,主要是房屋结构设计与当前的《消防法》不符。目前,岳麓区消防大队将其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政府对医院实行挂牌督办整改,并限定在2015年6月24日前整改完毕。

  为彻底解决火灾隐患,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将实行整体搬迁。现经长沙市卫生局批准,新医院位于枫林二路292号,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新院建好后先转空现有医院病人,再对现医院按照《消防法》要求进行规范化改造。

  除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还有湖南博爱康复医院、湖南省马王堆医院、邵阳新宁县人民医院、邵阳洞口县中医院4家医院都存在火灾隐患,由于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专业人员流动性大,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导致该类医院普遍存在着火灾隐患。

  消防部门提醒,医院万一发生火灾,病人要走安全通道,逃生时可用浸泡后的毛巾、口罩捂住口鼻以防烟和毒气,如果四周被火海围困,应该躲在角落里,或柜子底下,或站在窗口用明显标志挥舞呼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