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北路沙河大桥桥面开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朱炎皇 编辑:胡弋 2014-07-24 09: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朱炎皇 实习生 邱晓宇 龚铭铭)从北边出城请提前绕道,前日,望城区公路局的养护工人在路面巡查时发现芙蓉北路(长湘公路)沙河大桥的桥中央位置出现裂缝,昨日相关部门对道路进行封闭,并组织专家在现场进行勘察,目前,大桥的开裂原因还未查明,交警提醒,因为此处要进行封闭检查和施工,途经车辆要暂时绕行其他路段。

  沙河大桥建于2000年,全长为308米,连接开福区与望城丁字湾街道,是长沙从北边出城和到岳阳的一个重要节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开裂的位置位于沙河大桥的桥中央,由于出现开裂后,路面向中间挤压拱起,路面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最宽处有近2米,而长度蔓延到了整座桥的横轴位置。为了防止气温过高加剧桥梁的受热膨胀,望城区公路局调来了洒水车对路面进行降温处理。

  望城区公路局副局长曾召速介绍,裂缝面积约有10平方米左右,现在没有再扩大,初步估计是之前天气凉快,这两天陡然温度升高,桥面热胀冷缩后出现这样的问题。为了查明桥面开裂的具体原因,来确定下一步的方案,桥梁专家已在现场进行查勘。

  目前,沙河大桥封闭交通正在进行抢修,预计封闭施工十天以上。交警部门已经将大桥两侧的通道进行了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建议小型车辆绕道从太阳山路通行,市政等大型运输车辆从丁字湾经湘江路沙河大桥绕道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