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10户残疾人家庭喜获免费无障碍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刘震 编辑:高芹 2014-07-24 11: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姚巍 刘震)7月21日,家住赫山街道银东社区的邓泽轩高兴地告诉笔者:“感谢党和政府哩!这次不仅让我住上了廉租房,还免费对我家里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我现在在家里和上下楼梯都不用坐轮椅了啦!”这是赫山区在完成今年残疾人家庭免费无障碍改造时出现的喜人场景。
  
  2014年年初以来,赫山区高度关注残疾人工作,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列入了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经社区、街道层层上报,区残联现场考察,确定了邓泽轩、贺加贝等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作为无障碍改造对象。在改造的内容上,从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出发,选择了最适用、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项目,重点解决他们的生活难,出行难,如厕难。比如,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庭,主要配备移动坐椅、坐便器、淋浴椅、低位厨房、扶手、坡道、感应灯、自动晾衣架等;对于听力言语残疾人,配备了闪光门铃、闪光水壶和振动闹钟等;对视力残疾人,配备了对讲门铃、语音电话等。自7月份以来,赫山区组织了专业施工队伍上门进行改造,截至7月22日止,已基本完成了10户残疾人家庭的改造任务,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通过改造,残疾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得到了提高,家庭成员的护理负担得到了有效减轻,家庭幸福指数得到了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