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赌徒5年来骗取借款152万 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方方 编辑:王娉娉 2014-07-24 16: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7月24日讯(通讯员 夏橙)因无钱赌博,嗜赌成性的46岁女子唐某打起了虚构事实骗取借款的小算盘。5年来假借各种名义向15人借款152万元,并承诺每月支付给对方2%—5%不等的高额利息,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赌博及日常生活开销。7月23日,资兴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唐某批准逮捕。
  
  2008年11月,因无钱赌博,唐某在其前夫不知情的情况下,谎称前夫的建筑门面缺钱向戴某借款10万元。同时为赢得戴某信任,唐某承诺每月支付给戴某高额利息。但对于一个工薪阶层来说,不要说偿还高利贷本金,光清偿利息就让唐某感到力不从心。
  
  见骗取借款容易,唐某便起了用借款赌博及偿还高利贷利息之心。自此,前夫门面缺钱、承包工程、开矿缺资金等名义分别成为唐某骗取借款的借口,承诺每月支付给对方的利息也从此前的2%上涨到5%,且此种方法屡试不爽。
  
  经查明,自200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唐某假借各种名义向黄某、李某等15人借款152万元,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赌博、支付高利贷利息、借款及日常生活开销,其中已偿还高额利息60余万元。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最终导致资金链的断裂。被抓获时,唐某已将全部借款挥霍一空。
  
  检方称,犯罪嫌疑人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以各种名义骗取他人借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有关规定。犯罪嫌疑人唐某经资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以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检方提醒,赌博是一种违法行为,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去赌博,以免让自身陷入越输越赌的怪圈,更不可为了筹集赌资去骗取他人财物。一旦落网,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民间借贷的利息在不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四倍的情况下受到法律保护,超出部分则不受保护。在借款时,不能只被对方所承诺的高额利息所吸引,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方的个人信誉及偿还能力,以防所借款项有借无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