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投入4400万打造城市防洪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新 编辑:胡弋 2014-07-24 15: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城市防洪百泉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嘉禾县城市防洪百泉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建设中的嘉禾县城市防洪工程截流式雨污分流排水系统

(建设中的嘉禾县城市防洪工程截流式雨污分流排水系统)

  红网嘉禾7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7月23日,烈日炎炎,酷暑难耐,而在湖南省嘉禾县珠泉镇新潮村城市防洪工程百泉溪施工现场,一辆辆拉料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挖土机和压路机正在隆隆作响,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这是嘉禾县投入4400万元加快在建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百泉溪由西向东穿嘉禾县县城而过,全长12.7㎞,沿途丘陵起伏,灰岩裸露,两岸均为自然河岸,基本处于无堤防保护状态,城区5万余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常受到威胁。
  
  面对严峻形势,嘉禾县于2013年3月全面启动了城市防洪百泉溪改造暨中华东路延伸工程,按照“堤固、水畅、岸稳、安全”的治理标准,围绕百泉溪两岸12.7km堤防和中华东路980m延伸段开展施工。同时,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城市防洪工程采用浆砌石衬砌、空心六棱块护坡等多种生态方式加固岸堤。并与百泉溪沿岸美丽乡村规划相结合,配套推进水系绿化,沿溪小游园建设。
  
  截止日前,工程已完成百泉溪改造截弯取直980m、河道清淤疏浚6.7㎞、土方开挖回填7.49万m³、石方开挖0.57万m³、土方回填1.77万m³、清运淤泥0.59万m³、浆砌石1.36万m³、干铺石0.42万m³、砼0.16万m³、钢筋制安32.5T,已初步实现了“堤固、水畅、岸稳、安全”的城市防洪治理目标。
  
  “现在这防洪工程一建,连带着路也好走了。现在我们村里出门方便,就算是遇上发洪水也不怕了。”漫步在百泉溪桥面上,新潮村村民李刚国欣然说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