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中“感受人生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胡弋 2014-07-24 19: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24日讯(通讯员 黄金纯 李桂英)7月22日,湖南省临武县13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局干警的带领下,来到县福利院开展公益劳动,受到了老人们交口称赞。社区服刑人员刘某说:“参加一次公益劳动,为这些老人服务,感受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后要好好做人,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2010年社区矫正试点以来,临武县积极创新,突破组织社区矫正人员扫大街等传统做法,通过自办集中公益劳动基地、分片公益劳动基地以及与县乡敬老院联办等形式,社区矫正人员免去了在大庭广众之下劳动的尴尬,安心劳动锻炼,在劳动中感悟人生价值,真心认罪悔罪,促其思想重生。制定了矫正对象签到、集合、列队、点名、训话、分工、劳动、验收、列队、总结、发证的劳动规程。县社区矫正办每日组织5-8名矫正对象开展劳动,经管理人员验收,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者,发予劳动凭证,矫正对象凭劳动凭证到司法所登记考勤。对投机取巧、不服从安排、不完成任务者,责令重做,并予以警告。劳动情况当日输机,并传县社区矫正办和各司法所,实现了信息互通互联。公益劳动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的质量,临武县现在矫社区矫正人员333人,监管率100%,已顺利解除矫正250人,未发现一起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