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招公布第一批录取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津 2014-07-25 09: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附中1A+5A、长沙市一中6A、长郡、雅礼均3A+3A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曹茜茜 康怡军

  中招备忘

  四大名校录取线

  湖南师大附中1A+5A、长沙市一中6A、长郡、雅礼均3A+3A。

  与往年相比

  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有9所,各校录取分数线大部分高于往年。

  录取比例

  今年长沙普高总招生计划达到18155人,约占城区初中毕业生60%。

  长沙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7月24日正式开始,当晚9点,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划定、公布了首批招生学校公费录取最低控制线,四大名校中,湖南师大附中1A+5A、长沙市一中6A、长郡、雅礼均3A+3A。

  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有9所

  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有9所: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南雅中学等。这9所学校均要求综合素质评定为4A。

  等第细分,录取标准更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成绩等第划分整体框架不变,先按照往年等第划分方式确定A、B、C、D、E五个等第,再在A和B等第基础上划定A+和B+。划定A+和B+主要目的是适当增加区分度,避免志愿扎堆,踩线生过多。

  随着等第细分,各校的录取线和去年相比也有变化。去年四大名校、麓山国际和南雅录取线均是6A,其中长郡、雅礼要求综合素质评定为4A,今年长郡和雅礼均3A+3A、湖南师大附中1A+5A、长沙市一中6A、麓山国际和南雅均是3A+2A1B+ ,各校对学生的录取标准更加精确,层级也更加分明。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曹茜茜 康怡军

  解读

  首批招生学校录取线

  大部分高于往年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介绍,今年中考评价等级进行了细化,增加了“A+”和“B+”,减少了踩线学生,加之取消“空降班”、减少择校计划(所有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计划都只有公费招生计划的10%,往年择校计划为总计划的30%)的实施,致使今年各校录取分数线大部分高于往年。

  六成学生可升入普高

  缪雅琴称,今年长沙市区初中毕业生为30726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14425人,城区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招生指导计划为3100人,国际班学校招生计划为630人,也就是说普通高中总招生计划达到18155人(不含计内、计外踩线学生),约占城区初中毕业生60%。

  首批进点招生学校公费录取最低控制线

  学校名称 学业成绩等第 综合素质评定

  湖南师大附中 1A+5A 4A

  长沙市一中 6A 4A

  长郡中学 3A+3A 4A

  雅礼中学 3A+3A 4A

  明德中学 1A+4A1B+ 4A

  周南中学 1A+3A1B+1B 4A

  市实验中学 4A2B+ 4A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3A+2A1B+ 4A

  南雅中学 3A+2A1B+ 4A

  提醒

  城区中招新增两所中学,分三批次录取

  今年长沙市普通高中招生新增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明德中学美术班、明德中学艺术班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分三个批次进行录取,录取顺序是:

  第一批次学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第二批次学校:雷锋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铁一中、长沙市六中、长沙市十一中、长沙市十五中、长沙市二十一中、省地质中学、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含麓山滨江班)、长郡教育集团湘府中学(含长郡湘府班)、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

  第三批次学校:长大附中、湘一芙蓉中学、天心区一中、长沙市十九中、岳麓区外国语学校、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市七中、稻田中学、长沙市二十六中、长沙市三十七中、国防科大附中、湖大附中、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培粹中学、耀华中学、同升湖实验学校、长沙中加学校。

  同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