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检察院开展“公平正义在侦监”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施环 陈文雅 龙舞 编辑:邓瑶 2014-07-25 16: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邓施环 通讯员 陈文雅 龙舞)7月23日,茶陵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公平正义在侦监”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群众等共30余人参与。
  
  活动详细介绍了该院2013年以来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开播放了侦查监督部门办理的全省优秀案件。从侦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到检察机关作出逮捕决定,从讯问犯罪嫌疑人核实分析案情到制作审查报告依法适用法律法规,从遵从检察机关内部规定到尊重其他诉讼参与人意见,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细节、每一种考虑,检察机关均以多媒体的方式向受邀嘉宾一一予以展示,使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以执法公开倒逼文明规范执法。2013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81件406人,批准逮捕183件269人。
  
  该院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疑答惑,使受邀的各界代表加深了对检察机关性质、检察机关工作、检察机关队伍的了解。
  
  活动后,受邀代表对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检察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应该坚持不懈开展下去,并且扩大到广大群众中去,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参与进来,了解检察工作,拉近检民之间的距离,切实提升茶陵检察工作透明度、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