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罪 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新 刘冬 编辑:王津 2014-07-25 19: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25日讯(通讯员 肖志新 刘冬)7月23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了一起合同诈骗罪,2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蔺某鸣在云南省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开办矿山,因越界非法采矿,被当地国土部门多次下达停产通知书,眼见巨额投入无法收回,心有不甘的蔺某鸣、韩某等人密谋利用此地骗取他人钱财。2012年9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找到了湖南省临武县人陈某,面对王某描述的巨额暴利的诱惑,谨慎的陈某等人多次来到现场实地考察,仔细查阅了矿山合法的开采许可证照,付出了承包款等各项资金1000万元。
  
  然而合同约定的矿山承包范围并不是安格隆公司注册的开采范围,2012年10月,陈某等人多次接到当地国土部门下达的停产通知书后意识到被骗,经长时间与蔺某鸣等人谈判协商无果。2014年1月,临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受理了此案,蔺某鸣等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临武县公安局网上追逃。7月9日、23日,在即将面临牢狱之灾的思想压力下,蔺某鸣、韩某分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两人对利用安格隆公司名义诈骗陈某等人1000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蔺某鸣被取保候审,韩某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的侦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