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龙光桥镇打造平安幸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郭蓉 孟学文 编辑:高芹 2014-07-25 17: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郭蓉 孟学文)赫山区龙光桥镇是赫山区面积最大、流动人口最多的城郊重镇。该镇集城区、郊区、农村为一体,社情复杂。信访维稳如何抓、抓什么、怎么抓,从近两年的平安创建实践中,这个镇找到了答案。
  
  龙光桥镇将创建“平安村庄”作为落实综治维稳工作“村为主”的重要抓手。从2012年起,每年在镇财政预算中安排“平安村庄”创建奖励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支持创建。各创建村成立综治维稳中心和群众工作站,推行村干部值班坐班制度,工作日每天安排一名村干部在群众工作站坐班,热情接待群众来访。村干部每周碰头“会诊”,研究分析排查出来的问题,解答群众诉求。合并后的叶家河村一直是上访不断的麻纱村,“平安村庄”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这个村专门成立便民工作室,安排专人值班,群众提出的问题基本得到及时解决。
  
  各创建村均组建成立了义务巡逻护村队,不定期对村辖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展开治安巡逻,维护村庄安全。“四位一体”机制在各创建村得到进一步完善,村级议事会和村务监事会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架设干群“连心桥”,各创建村深入开展“联户帮扶”工作,定期开展“清洁日、创卫日、民情调查日、便民工作日”活动,尤其是在“三访三化”、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起来后,干部联户、扶贫解困、走访慰问等活动更加频繁,为群众化解了不少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