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84名大学生志愿“西征” 李友志为他们壮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津 2014-07-26 08: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王柱湘 贺湘龙)“青年知识分子不应该只关注一体之屈伸、一家之饥饱,更应该关注个体对于群体、社会的责任”,今天上午,2014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大学的往届志愿服务者代表邹鹏表达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感想。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激励下,我省先后有2903名志愿者远赴12个省区市、272个贫困县,开展支教、支医、基层社会管理等11个方面的专项行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开辟了青年成长成才道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我省共招募48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奔赴我省的贫困县市、新疆、西藏和广西等地开展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

  李友志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代表回信精神,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利用所学所长,脚踏实地做事,勤奋敬业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和服务,深入细致地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安全,落实相关保障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立足基层、锻炼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