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温35℃以上时午间不得室外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徐同蕾 编辑:邓瑶 2014-07-26 09: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通讯员 徐同蕾) 高温酷暑下,建设者们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如何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人员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昨日,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以下简称市安监站)启动全市安全教育培训服务进企业活动,为建筑施工企业提供高温施工安全管理、农民工权益保障、绿色施工等免费培训。按照规定,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12时至15时不得安排室外施工。如果市民发现建筑工地违反高温施工规定、存在安全隐患或不文明施工行为,请及时拨打市安监站投诉举报热线84775110。

  市安监站负责人表示,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对年纪大、身体素质差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施工作业场所要及时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凉茶、含盐凉开水、绿豆汤等防暑饮品,配备常用的防暑降温用品和急救措施。

  各安监机构将加强对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和高温作业场所的监管,加大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高处作业场所的监督抽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