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垃圾炸弹满天飞” 保洁员多次砸头气得想辞职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周婷 赵水纯 编辑:王津 2014-07-26 09: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社区垃圾炸弹满天飞

7月25日,长沙开福区东风二村社区,蔬菜公司宿舍楼前的公共通道堆满了生活垃圾。图/实习生陈韵骄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覃剑 实习生 周婷 赵水纯)20岁的小彭是长沙开福区东风二村社区的保洁员,每天都到社区的蔬菜公司宿舍清理垃圾,但时不时就有人从楼上抛垃圾。曾经两次被砸中,第二次更是砸中了头,他至今都一肚子火。宿舍居民也不堪其扰,称“垃圾跟炸弹似的”。

  7月25日上午10点多,潇湘晨报记者到现场时,宿舍楼前的公共通道已堆满了生活垃圾,周围不少苍蝇围绕,散发着恶臭味。68岁的刘祝兴自称在小区住了20多年,该宿舍楼共4层,原是80年代蔬菜公司的职工宿舍,现大多都已租给外来的小商贩,整栋楼约有20户住户。

  刘祝兴说,“随着该楼租赁户的不断增多,住在楼上的居民为了贪图方便,大多都直接把垃圾从楼上扔了下来。”刘祝兴住在1楼,家里的门窗关着,他称是因为受不了气味,就像住在防空洞里一样。就在刘祝兴详聊时,二楼一盆水直接泼下,抬头一看,泼水的人已经不见了。

  对于该楼抛垃圾的情况,东风二村社区分管卫生的魏艳苹也很头疼,她表示社区曾多次接到相应的反馈,几年前,社区曾在一楼通道旁建设了一个简易的垃圾池,以方便该楼住户垃圾的处理,但收效甚微,有些居民依旧往下扔。

  魏艳苹说,社区的保洁员每天都会到该宿舍楼下打扫,但曾经有过两次被楼上住户扔下的垃圾砸中的经历。“气得想走。”她说,被砸的保洁员是个20岁的小伙子,姓彭,事发后闹情绪,再也不愿意清理该处的垃圾了。

  也因为这件事,社区一度暂停过对宿舍楼的垃圾清扫,后因老住户表示愿意协调乱扔垃圾的问题,社区才重新开始安排人员对该楼进行清扫工作。魏艳苹表示,小彭一直不愿提起被砸的经历,不便接受采访。

  “这是素质问题。”社区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直言不讳,她说,目前社区正在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希望能有所改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