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喜肉”波及张家界 涉事肉品已封存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何倩 编辑:胡弋 2014-07-26 10: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被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封存的涉事肉品

  

涉事原料产品被标注“售罄”

  红网张家界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何倩)日前,上海福喜公司被曝出大量使用过期、变质、次品原料生产快餐所需食品,因其是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洋品牌的供应商,立即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7月25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福喜肉”风波也波及到张家界地区,有两家餐厅涉事肉品已被封存。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速行动封存涉事肉品
  
  从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7月22日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后,他们立即通知各个区县局(分局),并于当天下午3点对辖区12家西式快餐店进行了检查,其中有两家麦当劳餐厅存在涉事肉品。工作人员并按规定当场就地封存了涉事肉品,目前在等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通知。“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两家麦当劳餐厅存在两个品种的涉事肉品,其中猪柳块850块共42.85公斤,火腿味猪肉饼65块共3.28公斤,我们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当场采取了下架停止使用和就地封存的措施。”
  
  存在涉事肉品餐厅:涉事原料产品被标注售罄
  
  在两家存在涉事肉品的麦当劳餐厅,记者在菜单上看到,涉事原料产品被贴上了“售罄”的标记,已经停止向消费者销售。现场,我们还看到了被封存好的涉事肉品。
  
  消费者:需要掌握更详细更及时的信息
  
  7月25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上午11点正值用餐高峰,在城区各洋快餐店顾客依然不减,并未受“福喜肉”风波过大影响。
  
  “听说过‘福喜肉’风波,但对我们张家界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以后会更多关注食品安全方面的新闻。”在麦当劳百货餐厅店,记者询问一位家长是否知道这件事情时,他们表示没有仔细关注过这方面的新闻,尤其是本地的食品安全了解不是很多。
  
  在步步高肯德基店,两位学生则表示看过相关新闻,并说只要不吃有问题的食品就没关系。
  
  记者随机了解了一下情况,看到大多数消费者都是知晓部分相关情况,但是不太具体,尤其是对本地的情况不是很清楚。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对餐饮业的监管力度和频次,对餐饮行业进行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并及时在媒体上面公示,起到消费预警的作用,同时也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