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常高速今起全线“单幅双向”通行 三条分流线路请看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编辑:王津 2014-07-28 08: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益常高速今起全线“单幅双向”通行。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江钻)“修路,限速,虽然没堵,但行车是龟速,要整整6个小时。”27日下午,从澧县返回长沙的谭小姐在QQ上,向同事即时播报自己在路上的通行状况。

  昨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信息,从今天开始,益常高速大修二期工程将提前启动,这意味着此前还有25公里多双幅双向通行的路段也将进入“单幅双向”通行,也意味着益常高速全线70多公里路段都进入“单幅双向”通行状态。

  单幅双向通行后,车辆通行速度会受到影响。这种影响将持续三个月,到11月底大修工程结束。

  益常大修还要持续三个月

  益常高速大修项目总投资7.79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幸福渠至军山铺互通,太子庙至德山互通,线路长47.191公里,已于6月份启动;二期工程为军山铺互通至太子庙互通,线路长25.034公里,整个大修工程计划在今年6月至11月6个月内实施完成。

  省高管局相关人士介绍,益常高速公路大修施工共有3个路面施工标段,按工序要求,目前1标和3标正在进行旧路面处治工程和全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旧路面处治通过前期检测单位的专项调查,对换板、压浆、灌缝等工程病害进行了确认,并按总体施工组织计划进行施工,确保按总体施工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工程任务。

  三条分流线路请看好

  长张高速公路益常段是常德至长沙的主要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大修期间,车辆通行采取分流为主的方式,采取以319国道为主、备选多条路线的分流原则。在长沙、常德之间往来的车辆,可选择3条分流路线:

  路线1:长沙-长益高速-G319-常德。

  路线2:长沙-长益高速-益阳朝阳-S308-G207-常德。

  路线3:长沙-京港澳高速-岳常高速-东常高速-常德。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益常高速大修施工期间,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请广大司乘朋友注意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分流路线图、临时路牌及电子显示屏提示,湖南高速公路微博、微信相关信息,提前选择好绕行路线。而为确保交通畅通,大修期间相关部门已建立快速交通事故救援机制,建立高速路政交警应急分队,以便快速处理突发交通事故。如果出现重大交通事故,施救车辆可以借用施工路段通行,对事故车辆及现场实施快捷清障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