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开展先心病儿童免费普查 16名患儿全额免费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彭运良 曾凤志 编辑:杨洁 2014-07-28 09: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7月28日讯(通讯员 彭运良 曾凤志)7月25日,湖南省双峰县“心希望计划”先心病儿童免费普查活动在县疾控中心进行。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教授为76名疑似病例儿童进行了免费检查,其中16名患儿将享受全额免费治疗。
  
  “心希望计划”湖南省儿童先心病免费普查项目是由省妇联、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发起的一项惠民工程,主要针对全省0—14周岁的农村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并对患有规定的七种心脏病且加入了新农合的儿童进行免费治疗,旨在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家庭因病致贫,实现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将该项惠民活动落到实处,活动前期,双峰县妇联对全县14周岁内疑似先天性心病的少年儿童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及时通知他们参加免费普检。活动现场,还专门邀请县新农合、县民政局现场办公,为符合手术全免条件的先心病儿童办理《湖南省农村参合儿童先心病免费手术审批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