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度“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长沙行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双 编辑:杨洁 2014-07-28 16: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度“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长沙行举行了启动仪式。

(2014年度“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长沙行举行启动仪式。)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双)2014年7月27日上午9:30,在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三楼会议室,2014年度“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长沙行举行了启动仪式。
  
  今年参与“看中国”的外国青年共59人,是从300多位报名者中根据提交的选题择优录取,分别来自7个国家共8所知名高校,包括美国波士顿大学、英国林肯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法国高等影视传媒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印度萨蒂亚吉特·雷伊影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等,外国青年中还有上述8所学校的加拿大、西班牙、俄罗斯、德国、越南等国留学生。这些外国青年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将在中国学生一对一的协助下,通过亲身体验,观察与感受北京、天津、苏州、大连、长沙等五个中国城市,各自拍摄一部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影像短片。
  
  长沙行之前,“看中国”苏州行、北京行、天津行已经分别于6月25日、7月8日先期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法国高等视觉传媒学院的外国青年与中国志愿者密切配合,已完成短片43部,并于7月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了隆重的展映仪式。
  
  “看中国”长沙行启动之后,参与本项目的6名的新加坡青年和2名韩国青年将在中国伙伴协助下,对长沙进行文化考察,并记录让其生发感触的影像。每组计划5天考察拍摄,5天后期制作,最终完成6部纪录短片,以“此城·此人·此文化”为年度主题,在国内外进行展映与传播。同时,活动主办方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还将本年度的“看中国”相关记录文字、图片、影像等结集出版,以参与者的独特视角和审美特点,呈现各自眼中和心中的中国文化。
  
  “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是由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发起并组织的文化交流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3年3届“看中国”项目,共出色完成43部短片作品,并获得6项国际奖。这些影视短片进行了不同范围、场合的公开展映,很好地宣传并推广了中国文化,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取得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此次“看中国”长沙行活动得到了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