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文明创建工作再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柱 申明 编辑:胡弋 2014-07-28 17: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石峰区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龙中柱 申明)7月25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召开全区创文工作推进暨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注重“事中追责”,以过硬的责任意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区委书记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主持会议。
  
  会前,罗伟、龙志华分别率队对区内创建点进行了实地督查。位于清水塘街道范围内的湘天桥街,道路并不宽敞,但沿街商铺林立,流动人口众多,文明创建压力不小。罗伟来到这里,深入商家店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查看店内证照是否齐全、了解卫生保洁情况,罗伟对广大商家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在铜塘湾街道玻璃厂生活小区,罗伟走进百姓家中,查看老旧小区内群众居住情况。得知有居民住房楼顶漏水、下水管道经常堵塞,罗伟要求尽快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并多渠道筹集资金,帮助解决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难题。在响石岭街道杉木塘路,龙志华随机走访了多家商户,抽查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并征询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督查发现,该路段还存在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盲道被占用等现象,龙志华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改到位,并探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区机关报告厅举行的会议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邹建平分析了上半年石峰区创文模拟测评情况,指出了当前全区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目前,我们要着力在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加强城市及交通秩序管理、丰富文明创建活动、“五小行业”管理、市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用功费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认真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在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各项创建指标取得良好成绩。
  
  罗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街道、专业组和责任单位对照测评体系认真整改,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与创文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在即,现在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各专业组和责任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抓整改;县级领导和其他机关干部要带头下到对口帮扶的社区,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照测评体系查找、整改问题,开展创文宣讲和文明劝导工作。
  
  罗伟强调,要敢于动真格硬碰硬,用好奖惩办法,对推诿扯皮、行动拖沓、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强化“事中追责”意识,不讲情面严格追责。同时,要发动群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前段工作成效不明显的三家单位一把手在会上作整改表态。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专业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区直机关、市直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书记、分管文明创建和城管负责人,社区和各保洁公司、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