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王娉娉 2014-07-29 08: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将听取、审议3项工作报告和2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2件地方性法规草案、1项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谢建辉作了关于湖南省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她报告了我省2014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下半年经济走势的初步预判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措施。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分别作了关于湖南省2013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4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湖南省乡镇财政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他报告了2013年全省及省级财政决算情况、2014年全省预算汇总情况、2014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唐会忠作了关于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他报告了2013年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民生和其他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审计整改情况,以及对加强财政管理的几点意见。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胡伯俊分别作了关于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的说明。他报告了我省自公务员法正式实施以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制定《湖南省人力资源条例》的必要性、起草和审议过程等。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新民作的关于湖南省2013年省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作的关于检查全省专利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何训作的关于《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善平作的关于《湖南省乡镇财政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部分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