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认定首批教育强县(市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王娉娉 2014-07-29 08: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姚学文)日前,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举行长沙市5个县区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意见反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宁乡县等个5县区,被认定为我省第一批教育强县(市、区)。

  5月20日至29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人员,对长沙市申报的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宁乡县等5个县区进行了第三轮“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根据考核组初步意见,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共同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同意,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宁乡县经评估验收合格,被认定为我省第一批教育强县(市、区)

  评估考核发现,5个县区全面落实教育发展目标与措施,成效显著,亮点纷呈。5个县区均建立并落实了教育工作领导责任制,保障教育在经济社会全局中优先发展,城乡教育均衡走在全国前列,各类教育协调发展。5个县区均出台了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宁乡县每个乡镇都有1所以上公办中心幼儿园。公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入园幼儿总数的比例,天心区达到63%、岳麓区达到56%。5个县区合格学校建设领先全省提前三年达标,教育信息化全省领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